官方微信

TOP

别只会怪剃须刀 剃须后过敏泛红这样解决

2016-08-30 06: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编家里那位毛发冲,胡子也就硬且密,再加上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boy,所以即使下半张脸已经磨成小红脸了,仍然要剃到摸起来不刮手为止,所以每次剃须之后,脸上有出血的,有毛囊红肿的。话说你家里那位剃须之后是不是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而面对这些常见问题你是置之不理还是得当处理的呢?

Img394845640

  剃须不彻底

  很多人在剃须后,会用手来抚摸皮肤,看看是否剃除的够干净,但是经常会发现,无论怎么剃还是会有一些“漏网之鱼”,而往往是这几小撮残留,破坏了剃须的整体效果。

  解决办法:

  为了更彻底的剃须,推荐使用手动剃须刀,注意要配合剃须泡沫或者剃须啫喱,在用洁面乳清洗之后,用热毛巾热敷胡须部位,保持三到五分钟,是毛孔充分松弛,胡须充分软化,然后使用剃须泡沫或啫喱,轻轻涂匀胡须部位,轻轻按摩,充分起泡,然后用剃须刀,顺着毛发生长方向,以脸颊、鬓角、下巴及颈部一次剃除,然后逆胡须生长方向剃除一次,最后顺方向再剃除一次,即可彻底剃除胡须。

  下巴和颈部出现红点

  如果剃须后下巴或者颈部出现红点,一般情况下是因为剃须准备不够充分,胡须比较硬,在剃除过程中造成胡须拉扯毛孔,导致须根部毛细血管爆裂出血。

  解决方法:

  在剃须前,一定要先充分的软化胡须,使用比较锋利的刀头,迟钝的刀头一定会导致毛孔的撕拉,破坏毛囊;如果小红点已经形成,最好的方法是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肤水或者是须后水擦拭,这是只需用手拍涂一层即可,不要使用化妆棉等介质,造成皮肤或者毛囊的二次伤害,之后就停用一次须后蜜或者润肤乳,是伤口愈合。如果红点状况长时间没有改善,需要及时看医生,加以诊治。

  小心偶尔误伤

  在剃须过程中,偶尔会刮破痘痘或者皮肤不平的位置,偶尔刮伤是在所难免的,不要紧张,小方法就可以轻松处理。

  解决方法:

  首先用清水洗去面部残留的剃须膏,将伤口冲洗干净,这时候,你可以用家用肥皂来清理伤口,用手指轻蘸肥皂,用少量泡沫清洗伤口,然后冲洗干净,然后用干净的面巾纸擦干脸部及伤口周未,注意不要使用毛巾擦脸了,因为无论如何清洁的毛巾上面还是会残存细菌和灰尘,这时候用比较细密的面巾纸则更干净卫生。擦干脸部之后,撕取一小块面巾纸(1厘米见方)将面巾纸轻轻的贴在破口部位,不需要任何药品,让渗出的血液粘住纸巾即可,然后就是耐心的等待纸巾的自然脱落或者待血迹凝固以后慢慢讲纸巾取下就可以了。

  皮肤灼痛发干

  剃须后,如果皮肤出现干痛或者灼痛感,一般情况下是因为剃须过程操作不当,或者是剃须前准备不足造成的。另外,就是选用了造成皮肤干燥紧绷或者过敏的产品以及剃须后的润肤保养工作不到位。

  解决方法:

  剃须前,充分的润湿胡须,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剃须泡沫或者剃须啫喱。剃须泡沫和剃须啫喱的区别在于,剃须膏泡沫丰富细腻,充分附着于胡须表面,润滑皮肤,充分减少刀头对皮肤的刺激,并且促进胡须毛鳞片打开,迅速软化胡须,减少剃须造成的皮肤刺激;洁面啫喱成粘稠膏状,活腻有粘性,充分附着在胡须表面,同样具有很好的软化胡须,保护皮肤的作用。

  剃须并用温水清洗干净后,要用凉水清洗一次,冷热水交替的方式也有助于帮助皮肤镇定并收缩毛孔,在脸部没有完全干燥之前,迅速使用爽肤水和收敛水,然后配合质地稍微厚重的润肤乳养护皮肤,帮助减轻皮肤的刺激和不适。

  胡须逆向长入毛孔

  由于剃须方法不恰当,在很偶然的情况下,由于毛囊拉伤,会出现须根横向生长甚至出现逆向长入毛孔的状况。

  解决方法: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切忌不要用手指挤压毛孔,这时候可以用挑破痘痘的银针将错向生长的胡须挑出来,并清除掉即可,然后用酒精或者清水擦拭清洗。

  有白色皮屑

  天气比较干燥,有时候剃须后,会发现有很多白色的皮屑附着在面部。

  解决办法:

由于胡须覆盖,皮肤上面的皮脂腺的代谢废物很容易沉积在皮肤表面,可以使用去角质膏去角质,让皮肤表面沉积的代谢废物脱离,这样比较新生成的细致表皮就能够透出来。或者使用带有磨砂效果的洗面奶充分清洁,在两颊、下巴及颈部打圈,软化并洗去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并且在冲水的时候配合化妆棉擦洗,带走清洁后的洗面奶残留及脱落的皮屑。

  胡须部位皮肤颜色变“青”

  大部分人都会发现胡须部位的皮肤变“青”,造成皮肤发青的问题主要是剃须手法的问题,包括剃须刀的选用和剃须方式,其实是可以避免或者减缓的。

  解决方法:

  剃须刀主要分为电动剃须刀和手动剃须刀两种。电动剃须刀适合大部分皮肤类型使用,推荐清晨使用,特别提示在洁面之前使用;手动剃须刀可控性强,适合非敏感性皮肤,推荐晚间使用,特别提示要在洁面后配合剃须膏使用。

  因为大部分人早晨起床后准备时间会比较短,急急忙忙去上班,所以能够分配到打理胡须上的时间比较少,所以,最后推荐大家早晨使用电动剃须刀,方便快速;晚间使用手动剃须刀,在洗澡的最后一步进行剃须,早晚两种方式配合,既节省了时间,又能有效的完成皮肤护理和胡须的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