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它是秋天首选水果 但用它做酒却风险难担

2016-08-25 06: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这几天的微博热搜上,你肯定看到过这样一条:它是秋天首选水果。点开之后,是自制葡萄酒的教程。您肯定想:嘿,这葡萄酒齁儿麻烦的自己做,买一瓶好不好啊,但您别说,网上一搜,这么干的还真不少:

QQ截图20160824155737

这一看就是打算喝几年的

53f4194665f64

这可能是要开酒厂

126b90e2af6611e3841cb8ca3aeed2d7

还有放弃了轩尼诗选择自制的,算你狠...

  虽然这葡萄在家也能摇身一变成美酒,但这酒...似乎情趣虽满、质量难保。这么说吧,你做的酒要是跟外面卖的一样,还要酒厂干甚。酿酒,这些问题你注意过吗?

  1.自制酒难以控制菌落

  细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中,很难完全杜绝。在自酿葡萄酒过程中,也是极有可能存在细菌的。是否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具体要看存在的细菌是什么,有多少?如果不是致病菌,通常不会有什么危害。如果是致病菌,且达到危害水平,那么就可能对人体产生危害。实际上,如果灭菌不彻底,或者操作不规范,很有可能混入一些对人体有害的致病菌。

  2.甲醇或许会超标,你想过吗?

  家庭自酿葡萄酒,由于受技术条件、知识水平的影响,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样的操作,所以自酿过程中的甲醇含量往往不可控,可能较多,当然也有可能少,这个风险是未知的,而且还要随每个人自酿方法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3.普遍问题难以避免

  自酿葡萄酒的主要危害在于可能的杂菌污染,因为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灭菌的操作要求很严格,如果混入杂菌,会破坏葡萄酒的正常发酵,影响酒的口感。甚至,如果灭菌不彻底,杂菌很可能在里面生长,从而产生有毒物质,这往往是自酿葡萄酒普遍存在的问题。

 

  连个除菌的制酒环境都没有,您还想独揽酿酒大业?为了健康,咱还是别蹂躏葡萄了。挺好的应季水果,咱吃鲜的多好!或者买台榨汁机或料理机,做成葡萄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1363947499

  九阳JYZ-V5榨汁机

  参考价格:459元

才

  九阳JYZ-V5榨汁机拥有强劲的直流铜电机,电机外还包裹一层散热风扇,有助于电机散热,有效提高电机工作效率。机内采用核心螺旋推进器,立式螺旋挤压技术,使榨汁机出汁更高,低速揉取不氧化。机器不仅可以鲜榨果汁,还能做冰淇淋、豆腐等食物,可谓一机多用,功能丰富。

  【购买链接】http://item.jd.com/1220305.html

  美的WBL25B36榨汁机

  参考价格:119元

QQ截图20160824170425

  美的WBL25B36榨汁机外观设计非常精致小巧,颜色搭配凸显出时尚和清新,同时它采用4叶立体刀片设计,搅拌更全面,作为宝宝辅食机是非常好的,360度充分切削,切削水果更细致,榨出的果汁更细腻。同时它具备绞肉刀,可以进行绞肉馅,一机多用,使用更便捷。

  【购买链接】http://item.jd.com/1167641.html

  韩国NUC NF-7120(DR)原汁机

  参考价格:2299(送电饭煲)

QQ截图20160824170837

  韩国进口NUC NF-7120(DR)原汁机采用76mm大口径、三段式螺旋, 低速研磨48转/分出汁更高,采用婴儿也可以实用的材质,确保材质的安全,另外这款机器采用240w的强劲动力,电机可以连续工作30分钟,京东下单还赠送电饭煲,买一得二,何乐而不为呢?

  【购买链接】http://item.jd.com/1219147.html

  松下MJ-L500原汁机

  参考价格:1599元

QQ截图20160824171421

  这款松下MJ-L500原汁机转数为45转/分钟,采用底部不锈钢拼接压榨器,配冷冻食材配件,将可加工食材大大扩充。这款原汁机可以提供多达53款特色菜单,这无疑使它在操作时更为方便快捷,不仅如此,由于采用了慢速挤压出汁的工作原理,使得这款产品所制作出来的果汁不论是在味道还是营养方面都有更令人满意。

  【购买链接】http://item.jd.com/1585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