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秋蚊子更不好惹 说说灭蚊灯的神奇之处

2016-08-18 09: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伏天说过就过,但是秋蚊子并不好惹,甚至相比于夏蚊子,秋蚊子要拿出最后一点功力来拼尽全力的吸血,所以秋季灭蚊仍不可懈怠。不说花露水、不说蚊帐、不说蚊香一类的化学驱蚊方式,我们今天单纯谈谈最新神器灭蚊灯的神奇之处,让你认识多一种可靠的驱蚊方式。

12-07-91219

  常见灭蚊器都是采用光触媒方式,是一种物理驱蚊法,相对也更加环保。人类呼出的二氧化碳被科学证明是人体吸引蚊子的唯一物质。灭蚊器,它在工作时能产生蚊子喜欢的光线、热量、二氧化碳、水蒸气、流动的空气,摸拟人体呼吸引诱蚊子,将蚊虫从身边吸引开,落入捕蚊气旋中,使其脱水风干而死。光触媒还可以净化空气,杀菌消毒。这样的灭蚊器也更适合有宝宝或孕妇的家庭。

  除此之外,灭蚊灯中还有一种“气流吸蚊灯”,它是通过气流将蚊子吸附,从而致其死亡。气流吸蚊灯体积较小,可以随身携带,出差、旅行都方便。

  在使用灭蚊器的时候,还要注意这些问题:

  电子灭蚊器适宜长时间不间断连续使用,接通电源可看见电子灭蚊器内的灯管发出紫色光,灭蚊工作即自动开始。使用电子灭蚊器应该放置在1.5~2米的高度,才可达到最佳捕灭效果,并应避免强光直射,以免减弱诱蚊紫外光的效果。不要把电子灭蚊器放在电风扇前面,以免与劲风相遇造成气流干扰。

  电子灭蚊器保养前务必切断电源,并用有绝缘手柄的螺丝刀伸进防护网触碰高压电栅栏放净余电。长期不用时,务必关掉电源,清洁电灭蚊器具,将其存放在阴凉干燥、儿童不易触及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