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真的会用吹风机?告诉你怎么吹不伤发!

2016-08-16 10: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想必,像小编这样不爱打理头发的妹子可真的不在少数,平时用吹风机的目的就是把头发吹干,完全没有做造型这个说法。吹干之后用手抓吧抓吧往后一撸,就是一个漂浮在风中不羁的女汉子。正是因为这样,小编的发质非!常!糟!糕!疏于管理以及错误的使用吹风机,将头发送上不归路,所以小编要作为前车之鉴告诉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吹风机。

66563423_6

  1.用毛巾搓干后再吹

  当洗完头后,第一件事就是用毛巾把头发的水分擦干,轻轻的搓揉,直到头发不滴水为止。头发太湿就直接用吹风机吹会更容易使头发受伤、干燥、开叉。这样做有效的保护了头发,而且能够避免湿漉漉的头发上的水珠进入吹风机而损坏吹风机。

  2.吹头发的时间不能太长

  吹风机吹头发时不能吹的太久,只要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到半干就可以,其余的可以自然晾干。这样就不会使头发越吹越干枯。头发本身比较干的人平时只需将发尾吹到半干,这样就能避免因长期使用吹风机而使头发更加干枯。

  3.吹风机与头发的距离上远一点

  当用吹风机吹头发时,吹风机的风筒和头皮应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靠着头皮太近吹。如果太近吹不仅会伤到发根和头皮,而且可以避免吹风机把头发卷进吹筒内,损伤头发和吹风机。

  4.温度不应太高

  吹风机的温度不要太高,有些吹风机功率很大,如果用最高档的温度吹头发,会使头发发质受到的损伤。吹头发时,可以边吹边用手指拨动头发,吹风机不停移动来控制温度,让整个头发里外同时感受到吹风机的温度。

  5.变换不同的位置

  吹头发时可以上下吹、左右吹、前后吹、里外吹等,就是不要定着一个地方不停的吹。吹头发不停的来移动,不停的变换位置。

  6.边梳边吹

  如要吹出来的头发光滑、柔顺,就得边梳边吹。一只手拿着吹风机吹头发、一只手用梳子梳,梳一个地方,吹一个地方,这样吹出来的头发非常服贴,很直顺,看起来更有光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