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日常保养很关键 扫地机器人得这么清理!

2016-07-19 10: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别看扫地机器人一天天的能自己扫地、自己充电,看似不用我们着什么急,但是你就真的要放任不管了吗?毕竟它只是个机器,垃圾还是没办法自己倒的,“腿”那么短,也不方便给自己洗澡,这些还是需要当主人的辅助一下啦。

7DD56E7A4B02BD1A9305B00F8B8EAEB6

  1.集尘盒清洁

ddcc02131b20e083

  扫地机器人里都会有这种集尘盒,千万别忘了定期把里面的垃圾倒出来,机器人只会扫,倒可不会倒。倒出垃圾之后可以用清水将集尘盒清洗一下,滤网也可以清洗一下,用小刷子刷刷,防止堵塞,之后一定要擦干晾干再进行使用。

  2.清理边刷

QQ截图20160719101458

  扫地机器人的边刷用来清扫边缘及死角,时常也会卷入一些毛发,这时候要将边刷卸下来,将缠绕在轴承上的杂物取下,防止杂物塞太慢而使边刷无法运作。

  3.清理滚刷

QQ截图20160719101804

  扫地机器人底部都会有这种滚刷,这个刷子更容易缠绕头发了,所以滚刷及两边的轴承也要及时清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