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调盖被子你以为挺爽,其实你这是嘬!

来源: 中国家电网 郭凯 编辑: 郭凯 2016-06-30 11:13 
吹空调   健康  

  前两天一个朋友找到我,让我帮忙约个中医说他要去看中医。我说:你这身体壮的跟个牛是的,看什么中医啊,莫非是那方面不行了?原来这货最近每天早上起来总觉得昏昏沉沉、关节疼痛、鼻塞、头疼,这货一度认为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他甚至怀疑自己得了花柳病,于是他到正规大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可是每天早上起床后的不适还再继续,于是乎这家伙想到了看中医。

16

  经过了解,我知道这货每天早上起床昏昏沉沉、关节疼痛、鼻塞、头疼是他自己嘬的,为啥说他是嘬的呢?原来这货非常怕人而且贪凉,所以他整宿的开着空调而且盖着被子。说到这,是不是很多人心里“咯噔”一下,因为你也喜欢这么干,其实吹着空调或者电扇盖被子都是非常不健康的。因为人们睡着后,免疫力会下降,不盖很容易着凉。

  盖着被子吹空调,这样其实更容易患上空调病,并且会使呼吸道受到损伤。盖着被子只能防冻却不能防病,有的人盖被子之后把空调的温度调得更低,冷空气从呼吸道进入人体,加上室内的空气不流通,睡醒后轻则口鼻发干、头痛,重则打喷嚏、流鼻涕,甚至会患上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建议大家不要一晚上都开着空调,有条件的用户在使用空调时,尽量把室温恒定在24℃左右,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还要经常开窗换气,确保室内外空气对流,开机1-3小时最好关掉一段时间空调,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自然的冷空气是最好的。

  怎样使用空调才能健康又凉爽?首先空调温度不宜太低,一般控制在25℃-26℃左右为宜,室内比室外低3℃-5℃为佳,同时注意随时增减衣服。晚上睡觉时,盖上薄被或毛巾被,尤其是女性,特别要盖严小肚子。适当地多喝白开水,可用金银花、菊花等煮水当茶饮用,清热解毒。

  盖着被子吹电风扇,这样做你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很可能会处于鼻塞、头疼等状态。盖着被子能够保暖,却不能阻止电风扇吹风的力度,它会一晚上都保持你设置的档位,尽职尽着的工作。这样吹一夜的风,冷空气从呼吸道进入人体,容易造成感冒。

  怎样使用电风扇健康又解闷?建议用户夏季使用电风扇纳凉的时候,进行定时设置,控制好自己吹风的时间,吹风的档位不宜过大,一般选择中档或低档风量即可。晚上睡觉时将小肚子盖上薄被或者小毯子,白天的时候适当的为家里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平时多吃水果蔬菜,以减少上火等情况的发生。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