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暴露年龄!还能认出这些家电证明你老了

2016-06-01 10: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00后的欢天喜地过六一,80、90的只能玩儿回忆杀,集体回忆童年。说到过去,人们总是乐于回忆的,小时候的街景、小时候的游戏、小时候的无忧无虑。而最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那些家电,你还记得它们长什么样吗?没有智能互联、没有网络、没有ipad的年代,是哪些家电陪我们渡过童年的你还记得吗?

QQ截图20160601094621

  首当其冲的三大件:

  冰箱

cewboHvpTCvzs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有一台绿么嗖儿的冰箱,它没那么大、没那么智能,挎在自行车上就能带走,质量好的没话说,怎么用都坏不了,皮皮实实的用十多年的也是它。

  彩电

2013082809571613027787241

  小时候的电视可没现在这么苗条,小编总管它叫大屁股电视,趁爸妈去上班,前脚出去,后脚就开开电视,一看一下午,看着钟点儿爸妈要回来了,赶紧摸摸电视屁股,一准特别烫,接着搬过去电风扇就是一阵吹。小时候自己引以为乐的玩笑与小伎俩,爸妈其实都一清二楚。

  洗衣机

QQ截图20160601100338

  老洗衣机跟老冰箱是一个色系的,都是绿的,那会儿人是有多钟爱绿色...那时候没变频、波轮、滚筒、全自动这么多技能,就分单筒和双筒,双筒的能甩干,转起来叮咣响,我妈只要一洗衣服,我就没法睡午觉。

  那些同样难以忘怀的小件儿:

  电风扇

QQ截图20160601101442

  老式摇头扇,就是上面那大屁股电视的神助攻。全身是铁,搬着超级费劲,有不少人的手指头都栽这电扇上了,大铁扇叶一削一个准儿,想想都疼。小时候知道怕削手,就把手指头放在电扇铁罩上试探,索性没有万一。

  电褥子

QQ截图20160601101940

  小时候天儿冷但又没来暖气的时候,不兴空调,也没有那么高级的取暖器,有的就是这电褥子。就盼着晚上一进被窝这一股暖流袭身,全身舒服的打个冷战,安然入睡,然后早起留着鼻血、鼻子里塞着纸球就上学去了。

  老式座机

9f24c608145d2611932bb1993274_640_480.c1

  小时候打电话全凭它,没手机、没微信,跟同学打个电话还得冒着被爸妈偷听的风险。电话那声儿大的令人发指,睡觉的时候能吓一激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