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真克星还是安慰剂?说说洗鼻器那点事儿

2016-04-12 10: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黯蓝

  春天到了,天气暖和的同时,空气扩散条件变差,雾霾找上来的同时,还伴随着春天的各种特产“花粉”和“柳絮”。小编的老公作为一名光荣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最近每天上演鼻涕眼泪喷嚏的全武行被折磨得不行不行的,小编在旁边捡了不少乐儿的同时,也开发了不少治疗手段。

1366

  先说说民间土法,根据度娘得知,可以用龙井茶30克、川黄柏6克,共研细末,以少许药粉嗅入鼻内,每日多次,或是用小口瓶装上蒜醋,每晚对准鼻孔熏半小时,这两个方法收效甚微不说吧,还浪费了不少时间。

IMG_7141

春天天气晴朗但是过敏性鼻炎容易找上门

IMG_7144

春季鼻子容易过敏的罪魁祸首——柳絮

  有天小编在某宝的时候(当然不是上班,你们想多了)偶然发现了洗鼻器这种东西,爱好钻(duo)研(shou)的我就开始研究起来。

QQ截图20160503165519

  首先,什么是洗鼻器呢?

  洗鼻器是一种用于清洗鼻腔的工具。它通常借用一定压力将生理盐水送入鼻孔,流经鼻腔从一侧鼻孔排出,或从口部排出。通过以上路径,借助于生理盐水自身的杀菌作用及水流的冲击力,将鼻腔内已聚集的致病及污洉排出,从而使鼻腔恢复正常的生理环境。对于一般的过敏性鼻炎,经常冲洗鼻腔可增加鼻腔对过敏物的耐受性,并可逐渐地使鼻腔对过敏物失去过敏反应。

IMG_7170

手持气囊式

  洗鼻器的分类

  按照大类区分,洗鼻器分手动和电动两种。对于初用者最好选择手持式,这样比较容易控制水流和入鼻深浅,同时在价格上,这货也十分美好。

  用了一段手持式之后,可以尝试一下电动式了。电动式一般都以电池为驱动,还分脉冲式和喷雾式,当然,价格较贵。其实,在实际应用中,有很多人不习惯用电动式,因为电动式的喷水方法较为机械,同时喷头的大小对于亚洲人的鼻子也是个挑战。

IMG_7164

电动式洗鼻器

  使用方法

  对于手动气囊式洗鼻器来说,使用方法比较简单粗暴:嘴张大用嘴呼吸,将洗鼻器出水孔对准一边鼻孔。轻捏气囊,水流会自动流入鼻孔清洗鼻腔,由另一边鼻孔流出。电动的就省事儿多了,塞进鼻孔让它自己喷水即可。

9

简单粗暴的鼻子一张

  使用禁忌

  (1)、千万不要使用食用盐来自己兑盐水,特别是含碘的食言,建议还是X宝或者X东购买成品吧,健康无价,又不一定天天用,几年也用不了几百块。

  (2)、千万不要使用自来水冲洗鼻腔,据说国外有人因此颅内生虫,建议使用开水倒入凉水壶放温热后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对洗鼻器的一点简要的介绍,至于洗鼻器真的好用不好用,且看小编下回真人出镜给大家洗一洗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