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叫板日系 999元米家压力IH电饭煲靠谱吗

2016-03-29 23: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2016年3月29日,小米在京召开小米生态链2016春季沟通会。会议现场,雷军宣布对小米生态链进行战略升级,并对外正式推出全新品牌“米家”。

_G7A4587

  作为米家品牌的首款代表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还未发布就早早的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米家压力IH电饭锅有叫板日本电饭煲的实力!什么,您不信?那您可得看好接下来这详细的介绍,相信看过内容之后,您对米家压力IH电饭煲的印象将有巨大的转变。

1

2

  中国人为什么都喜欢去日本疯抢高端电饭煲?还不是日本的家电产品在科技含量方面胜过国产家电。众所周知,在电饭煲的技术上,压力控制、加热方式以及内胆材质让日本电饭煲有着难以撼动的优势,正因为此,用户才能钟爱于此。那么米家压力IH电饭煲表现怎么样?据介绍,米家压力IH电饭煲引入了1.2倍大气压控制、IH电磁加热和灰铸铁粉体涂层内胆,这样的设计可以让产品的性能表现叫板日本高端电饭煲。

6

4

  通过大量数据测试得知,105℃是米饭淀粉糊化的最佳温度,低于会偏硬,高于则会过软。普通电饭煲煮饭的沸点是100℃,要达到105℃必须引入压力才能够让锅体内部沸点上升。为了打破压力控制这一国产电饭煲领域的空白,米家电饭煲团队诚意邀请了世界首款压力IH电饭煲发明人、前三洋电饭煲事业部开发部长——内藤毅加盟,全面负责产品的结构研发。米家压力IH电饭煲通过10万次以上反复实验首创了磁力泄压阀技术,将电饭煲内压力精准的控制到1.2倍大气压,与此对应水的沸点刚好为105℃,能使得米饭弹力、粘力、香味达到最佳。

3

5

  受到导线材质、密度、方位的不同,即便同为IH电磁加热,煮饭口感也会带来不同的效果。多数日本电饭煲采用的铝材电磁加热导线,而米家压力IH电饭煲采用的是电阻率更低的纯铜导线,热效率更高。米家压力IH电饭煲使用的底部、四周和顶部的全方位纯铜导线3D环绕IH电磁加热方案,在整个煮饭过程中能够将内胆内部温差缩小到1℃以内,使锅内任何位置的米饭口感均达到一致。

  导磁率是决定IH电磁加热效率的最重要元素,导磁率越大越容易发热。相比于传统国产电饭煲使用的不锈钢、铝合金等复合型内胆来说,此次米家压力IH电饭煲采用成本更高的灰铸铁材质内胆(在日本也仅有象印的高端电饭煲采用这一基材),经过5大步骤69道工序最终成形,具有导磁率更高、加热效果更好、蓄热时间更长的特性,使米饭在焖饭过程中内部水分不易流失。在电饭煲的使用过程中,米饭容易粘锅也是让用户头疼的一大问题,这是因为大多数电饭煲的内胆使用的是成本相对较低的水性涂层,而米家压力IH电饭煲采用了与象印、东芝等高端电饭煲相同的日本大金PFA食品级粉体涂层。由于灰铸铁与粉体涂层结合非常困难,米家电饭煲团队历经18个月,进行了3万多次试验才最终将两者完美结合。相比水性涂层,粉体涂层表面更加光滑,耐磨性能更好,使内胆更易清理,真正成为“不沾”电饭煲。

8

7

  如果你觉得这就是米家压力IH电饭煲的全部“能量”那就大错特错了,考虑到中国的米种众多,如果只用一种蒸饭方式很难满足各种大米的最佳蒸煮条件,因此米家压力IH电饭煲加入了更加智能的APP应用。通过对大米包装上的条形码扫描,系统能够识别出不同米种的最大蒸煮方式。此外,更为人性化的设计是米家压力IH电饭煲还可以自由调节米的软硬度,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使用需求。

9

  单从产品的介绍来看,米家压力IH电饭煲的表现绝对有叫板日本高端电饭煲的实力,那么其实际表现如何,我们会在近期为大家推出米家压力IH电饭煲的评测内容。此外,米家压力IH电饭煲将于近期对外预售,而999元市场售价能否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还有待市场的实际考察。但不管怎样,如果米家压力IH电饭煲有实力叫板日本高端电饭煲,相信除了为用户解决到日本长途跋涉购家电的问题之外,对于中国市场的电饭煲行业也将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