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毕竟只是个机器 教你如何呵护扫地机器人

2016-02-25 11: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虽然扫地机器人是个智能产物,拥有各种智能设置,不过,它终究还只是个机器,它没有人脑强大,所以也不会灵活变通。光仰仗着扫地机器人能完全脱离人的控制,暂时是不可能滴,所以,我们在日常使用扫地机器人的时候也应有所注意。

QQ截图20160304104443

  扫地机器人的使用注意事项

  1.不要潮在湿的环境使用,以免电机受潮发生短路起火。如果不是干湿两用的扫地机器人千万不要吸水。

  2.不要把火柴、烟头等易燃物品吸入扫地机器人。

  3.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机身过热,应该停止一点时间再使用。防止电机过热而烧毁。

  4.严禁在易燃易爆的危险场合使用扫地机器人,以免引起火灾爆炸事故。

  5.扫地机器人每次工作完毕会自动回到充电座充电,等待下次定时预约清扫时启动自动清扫。如果长期不使用扫地机器人时,要将电源线从插座上拔下,将扫地机器人电池取出并整理好,收藏在干燥的地方。

  如何进行日常保养

  1.定期清理边刷和滚刷

  基本所有的清洁机器人和吸尘器也好都一样拥有毛刷来辅助清扫工作,扫地机常见的刷头有两个边刷,吸入口有一个滚刷(部分扫地机未使用滚刷式设计),在使用过程中会经常被女人的长头发缠到刷头上,如果长时间不手动清理掉这些头发的话,会加大电池的使用负荷,从而直接性的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甚至可能导致机器不能正常工作,或者烧毁机器。所以建议每周定期把刷头和滚刷卸下来人工清理下。

  2.怎么保养电池

  首先我们要经常使用它,让电池充分放电充电,来提高电池的使用性能。不要忘记打开充电座就离开家门,让机器人无法自动回充,经常直接断电停止工作对机器不好,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扫地机,建议拆卸掉电池,放置到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切记勿暴晒电池。

  3.定期清理下过滤网

  过滤网是过滤垃圾的设备,过滤网的质量好坏也会影响机器人是否造成二次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建议每天都把集尘盒取出,花一点点时间清理下过滤网,然后将过滤网用抹布擦干,放到干燥的地方风干和自然干,否则过滤网容易被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