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微联"大时代 AWE2015京东智能家居馆探秘

2015-03-13 18: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春成

  2015年3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据悉,AWE是目前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它依托全球瞩目的中国家电制造业和稳定发展的家电消费市场,已经成功跻身全球家电展会三甲,并成为立足亚洲,面向全球,引领国际家电发展潮流的行业盛会。

  智能家居依然是本届AWE的一大特色,国内家电电商龙头企业京东在超过300平方米的展位上搭建了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环境,以电商平台及智能产业整合者的角度,向参展的专业观众生动展示了互联网时代理想的智能家居生活场景,成为AWE2015上最大的亮点。

 

IMG_0445

AWE2015 京东智能家居馆

  从2014年起,京东推出了大量搭载其“京东微联”智能应用的家电产品,成为市场上第一个真正做到跨品牌、跨平台智能设备控制、交互和数据汇集的电商平台,大大加快了行业智能化升级进程,全面开启家电智能化时代。

QQ图片20150312103724

现场showgirl

  在展会现场,京东以“智能家居”为主题,通过京东智能客厅、京东智能卧室、京东智能书房、京东智能厨房和京东智能健康几大分区分别对应不同的生活场景,淋漓尽致地为参展观众展示了京东智能家电能够为用户带来的未来科技生活场景。

IMG_0651

京东智能客厅

IMG_0442

京东智能卧室

  在京东智能家居馆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品牌的空气净化器、空调、烟机、热水器、灯具、净水设备、烤箱、插座、加湿器、取暖器、血压计、血糖仪、电子秤、智能夹子等智能产品,重要的是它们都通过“京东微联”APP实现了互联互通,参观者可通过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京东微联”APP轻松操控所有加入京东智能生态的智能产品,让不同的智能产品建立数据和操作的关联。体验着京东微联为我们生活带来的舒适和便利,让人不禁感叹:智能家居时代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