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谁是抗霾真英雄?2014年13款空气净化器横评

2014-11-27 06: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前言

  雾霾天气自古有之,刀耕火种和火山喷发等人类活动或自然现象都可能导致雾霾天气。不过在人类进入化石燃料雾霾天气时代后,雾霾天气才真正威胁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身体健康。急剧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导致能源迅猛消耗、人口高度聚集、生态环境破坏,都为雾霾天气的形成埋下伏笔。

头图

  谁是抗霾真英雄?2014年13款空气净化器横评

  近年来随着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飞速发展,雾霾天气让中国很多居民不寒而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称,近50年来中国雾霾天气总体呈增加趋势,且持续性霾过程增加显著。

  在雾霾天气中,PM2.5是“罪魁祸首”,研究显示雾霾天气对人类健康的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以及生殖系统均有严重危害。雾霾对人类健康影响如此之重,持续时间如此之久,人们使用空气净化器产品的需求迫在眉睫,但目前空气净化器市场已有百余个品牌的数千款产品,品牌覆盖中、日、美、欧等几十个国家,那么面对品类繁杂的市场现状,普通消费者又该何去何从呢?

  空气净化器的评定有五大黄金守则;第一室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第二室内空气质量指示、第三后期使用成本、第四人性化细节、第五精美实用的外观设计。为给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的空气净化器选购参考,本次《谁是抗霾真英雄?2014年13款空气净化器横评》我们选择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瑞士、瑞典、荷兰七个国家的13款热销空气净化器,这13款空气净化器的品牌都是消费者所熟知的,且大部分产品售价在3000-4000元之间。 根据空气净化器评定五大黄金守则我们将对这13款空气净化器进行全方位的考量,给消费者带来最有价值的空气净化器选购参考。

  参与本次横评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型号如下:

参数表格

  为使本次评测更具公平性及合理性我们为横评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评测标准,公示如下:

评测标准

  有网友说想要我们来点简单粗暴的,那就来吧!请点击这里

上一页 1 23456...2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