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避免伤发 吹风机的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

2014-09-10 06: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吹风机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如果使用吹风机不当,那么极容易对头发造成伤害,今天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如何使用吹风机?

sy_20100612082955150013_副本

避免伤发 吹风机的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

  吹风机使用不当造成的伤害:

  过度使用吹风机

  过度使用吹风机,会使头发的越来越干燥,对头发造成的伤害将大幅增加。

  吹风机由下往上吹

  同样是使用吹风机的注意事项。吹风机由下往上吹,会使毛麟片张开,不仅是造成头发干燥的原因,还会导致头发蓬松的问题。

正确吹发

正确吹发

  正确使用吹风机的方法:

  把头发分区

  把头发分区吹会更加容易,先把上层的头发束到头顶,把下层的头发吹干,然后把头顶的湿发放下后,再依次吹干。

  先吹发根

  不要先吹发梢,发根渗透下来的水会让你做无用功,先把发根吹干,再吹发梢,或者让发梢自然风干,将吹风机的伤害减至最低。

  风筒和头皮保持距离

  把吹风筒远离头发15cm左右,避免让它碰到头发,太近会导致头发热损伤。

  吹风机不停移动

  很多人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在吹一个区域的时候吹风机是静止不动的,这样因为热量集中在一个部位会容易引起头发受损。因此,开始时吹风机从头顶开始,一只手将头发拨弄开,一只手移动吹风机。

  不要倒吹湿发

  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吹会让毛鳞片闭合,如果倒吹会让毛鳞片张开,越吹越毛躁。

  使用智能吹风机

  选择一款恒温吹风机,它会维持一定温度,若是持续吹某一区域导致那部份的头发温度过烫,吹风机就会亮起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