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霾表在手空气质量看得见 汉王M1霾表评测

2014-06-27 06: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前言: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 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0

  研究表明近年来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有害物质中毒、癌症、婴儿发育缺陷等疾病患者的增加与PM2.5浓度超标、雾霾、空气恶化等有直接关系。PM2.5微尘吸入人体后会直接影响呼吸系统,干扰肺部气体交换,从而引发呼吸系统炎症等,造成呼吸系统疾病;PM2.5微尘可通过皮肤、呼吸系统等进入血液,从而对血红蛋白的载氧能力造成严重阻碍,最终引发心血管管疾病;PM2.5微尘中含有众多有害的重金属物质、有机物等,这些有害物质在人体内积累会导致人体中毒;权威调查发现,PM2.5微尘中的有机物与癌症患者的增加有直接关系;孕妇长期处于高浓度PM2.5环境中,会影响胎儿发育,最终导致婴儿发育缺陷。

  PM2.5微尘虽然可怕,但是并非饿狼猛虎,“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要了解它,并采取合适的防范措施,还是可以将高浓度PM2.5、雾霾对人体的危害降低很多。

  实时掌握准确的空气质量、PM2.5浓度对于生存在如今这样一个环境的人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如何才能掌握真实、准确的数据呢?虽然天气预报、以及一些手机app可以查询PM2.5浓度,但是这些数据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要想掌握准确的PM2.5浓度数据,老百姓需要拥有一台实时监测自己身边的PM2.5真实浓度的产品——霾表,根据实际PM2.5浓度,决定你是否需要开窗通风、出门是否需要带口罩、是否需要开启空气净化器、是否可以出门锻炼等。所以说老百姓自己拥有一台霾表是非常有必要的。

  老百姓选购霾表应该选购哪一种呢?这里小编推荐大家选购汉王霾表M1产品,小编之所以推荐这款产品,是因为其体积小便于携带、激光散射粒子加速测量法降低仪器成本,监测数值准确、快速响应实时监测。小编之所以对这款汉王霾表M1有如此评价,是因为小编已经对这款霾表进行了专业的评测,下面小编就将评测结果分享给大家。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