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舌尖上的五月节 煮蛋器助粽香更浓郁

2014-05-30 15: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前言:

      今年端午你吃粽子了吗?今年端午你吃的粽子是哪来的?今年端午你吃的粽子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如果今年的五月节你还没吃粽子;如果今年端午你吃的粽子是超市买的;如果今年端午你吃的粽子只是节日习俗。那赶快看看这篇文章,看完之后赶快行动起来,你还赶得上今年的五月节吃上有着特殊意义的粽子。

QQ图片20140530152947

  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在此小编就不在多说了,相信所有的人都知道。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粽子,粽子的造型因各地的民俗风情不同而异,说法也不尽相同,有称正三角形、斜三角形、螺角形、铲头形等;或称三角形、四角锥形、枕头形、小宝塔形、圆棒形亦可。

  粽叶用料也不同,有用竹叶、香蕉叶或干荷叶等。如广东粽子是用干竹叶或新鲜竹叶;台湾粽子通常是用青竹叶。但一般商家多使用干竹叶,较节省成本。粽子一般包裹的材料是糯米、黄米或其他辅料,如枣,豆沙,火腿等。

  虽然现在各种各样的食品都可以买得到,但是目前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如果你买到的粽子恰巧出自黑心商家,那估计你这个端午节会过得很“精彩”。那怎么办,难道端午就不吃粽子了吗?如果你是那种动手收能力很差,煮方便面都不会的骨灰级宅男宅女”,此文对你无效。如果你不是上述这种骨灰级宅男宅女,小编在此隆重的告诉你想在五月节吃到放心的粽子很简单,自己亲自动手包粽子。一位伟人说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此小编借用一下这句话“自己动手,安全美味”。

  在正式向大家展示小编所包的粽子之前,小编先给大家报个料,经多位友人鉴定;小编是一名合格的吃货。吃货的理念就是;要吃、要吃好的、要吃创新的。说到创新,今天小编所包的粽子还真就创新了,这粽子的创新不在主料上,也不在辅料上,材料是传统的糯米加红枣。我的创新创新在了粽子的加热上,通常粽子是煮熟的,我的粽子是先煮定型,再用“神秘”工具蒸熟。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